後疫情產業園區與地方發展 / 台南:南二都雙引擎,智慧園區轉型大躍進 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陳凱凌 局長


「2020產業園區發展政策高峰論壇」陣容堅強,特別邀請六都副首長及局長,以「後疫情的地方發展與產業園區」為討論核心,現場坐無虛席,盛況空前。

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陳凱凌 局長表示,就「大南方、大發展、南台灣發展計畫」(以下簡稱「大南方計畫」)台南市產業聚落分析來看,從事農林漁牧業人口占比7%,為六都中最高。以產業聚落方式形成生態鏈,促使原地方特色產業朝向跨區域鏈結。依大南方發展條例爭取建設和資源,輔導傳統產業智慧升級,也將透過中央和地方的合作和資源整合,推動高科技產業的發展,全力推動沙崙綠能科學城,建構綠能產業生態鏈。

南二都製造業聚落發展,依產值而言,大南方七縣市總計占全國的比率為22%,其中高雄市與臺南市合計產值就佔20.1%,南二都產業聚落均勻分布在各工業園區,製造業發展為價值鏈上下游串連的雙引擎模式,是帶動整個台南整體的經濟發展,非常重要的動能。

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陳凱凌 局長表示,人才是國家發展最重要的一部分,台積電積極在台南投資設廠,台南科學園區透過台積電、艾斯摩爾,這樣指標性的國際性企業的進駐,帶動科技產業鏈的發展,吸引青年人才回流,藉此來縮短南北差距,帶動產業升級和就業需求,尤其新科技業崛起,台南未來的發展指日可待。

高峰論壇在經濟部工業局代表、六都副市長及局長、與產業代表精彩討論下,2020產業園區發展政策高峰論壇」活動氣氛熱絡圓滿落幕。

 

瀏覽次數: -